國產高端疫苗23日開打,蔡英文總統當天早上7時30分至預約地點「台大醫學院體育館」接種高端疫苗,總統府全程網路直播。而國民黨則召開記者會批評高端疫苗,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也向蔡英文喊話,請她抽血驗抗體,破「偷打疫苗」謠言,親綠學者翁達瑞則反嗆:「請趙少康出示生殖器,破『感染性病』的謠言!」他諷刺在野黨不斷造謠抹黑,就像「狗在路邊吠」,但「馬車繼續前進!」台灣不會停止向前行。

趙少康21日在臉書Po文呼籲,為了遏止偷打疫苗謠言,蔡英文可以考慮在注射高端疫苗前,先公開抽血檢驗有無新冠肺炎病毒的抗體,如果沒有抗體,就證明謠言不可信,也會增加蔡英文的公信力。然後在9月6日,也就是打了高端疫苗的14天後,公開抽血檢查抗體,確認疫苗的效果。如果有效,可以大大增加大家的信心,鼓勵國人群起而注射高端。如果沒效,也可以提高大家的警惕,甚至立刻停止施打無效的疫苗,以免出現防疫破洞。

趙少康強調,坊間盛傳蔡英文4月已經在AIT打了兩劑BNT疫苗,他是完全不相信會幹這種事的,為了遏止謠言,可以考慮在注射高端疫苗前,先公開抽血檢驗有無抗體,打了高端疫苗的14天後,再公開抽血檢查抗體,確認疫苗的效果。這是蔡英文能為高端疫苗效果做的最好示範、也是她粉碎各種亂七八糟傳言最好的機會,確定高端疫苗到底有多少抗疫效果,是蔡英文欠國人、欠死忠支持者的交待。

對此,翁達瑞表示,只要用個簡單的類比,就可知道趙少康的要求有多離譜,他說:「請趙少康出示生殖器,破『感染性病』的謠言!」並指出:「為什麼離譜呢?理由如下:1、提出指控的人有舉證的責任。2、被抹黑的人沒義務證明清白。3、屬個人隱私的醫療資訊要被充分尊重。」此外,翁達瑞也提到,美國NBC晨間新聞報導蔡英文施打國產高端疫苗。台灣再一次被國際看見!雖然在野黨不斷造謠抹黑,但台灣不會停止向前行。如同法國諺語所言:「狗在路邊吠,馬車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