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天是八二三砲戰63周年,國民黨三位黨主席參選人皆出席823砲戰紀念活動,未出席的朱立倫也前往金門。蔡英文總統則在臉書向全民喊話說:「一黨一派無法抵禦外侮,同心協力才能守護國家!」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抱怨,只要蔡英文三更半夜發臉書,預計第二天他就會遭到有計劃的組織媒體攻擊,柯文哲今晚也在臉書緬懷823砲戰,底下留言已砲聲隆隆。

柯文哲在臉書Po文提到,今天是八二三砲戰63週年紀念日,因為疫情關係,台北市政府沒有舉辦紀念活動,但這段歷史不能被遺忘。現在去金門,透過牆壁上的彈孔、炮台、戰壕、坑道,仍可想像當年的戰役。八二三炮戰在1958年8月23日開打之後,戰事持續44天,中共對大小金門發射了48萬顆砲彈,等於是整片土地都翻了一遍。

柯文哲強調,八二三炮戰是國軍戰史上重要的一頁,當年,國軍將士以英勇的意志,浴血抵禦共軍侵略,奠定臺海和平的基礎,才有今日民主、自由、進步、繁榮的台灣。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當年我們齊心抵抗侵略,今日更應團結。柯文哲說:「我們必須感謝當年英勇戰士的犧牲與付出,也向他們獻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飲水要思源,莫忘八二三!」

對此,許多網友質疑柯文哲的兩岸論述,紛紛留言表示:「那柯北北還反共嗎?」、「想請問柯市長,823砲戰是誰發動的」、「希望柯市長不要一直跪舔當年對金門打40幾萬砲彈的侵略者,這樣對不起當年犧牲的將士」、「不感謝白團不感謝美援,感謝把你阿公捉去的國民黨嗎」、「228受難家屬說要飲水思源?到底要思源什麼?阿公哭哭~」。

其他網友則留言狠酸:「飲水思源?好諷刺的一句話!」、「滿腦政治,只會拚鬥,過河拆橋」、「你選台北市長,當初如果沒有民進黨幫你,而不推出人選,你會當市長嗎,現在天天駡民進黨,這叫做飲水思源」、「不要忘記是誰打飛彈過來的,還要一家親」、「你真的會飲水思源嗎?你就是吃山靠山,吃海靠海的人、西瓜靠大邊。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