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23)日公布,本土4例確診,境外2例確診,而基隆並無確診案例。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基隆將在連續14天無確診案例之後,評估開放或鬆綁相關場域及防疫指引等,包括開放籃球場、兒童遊戲場等,至於家人在外共餐是否不用隔板,也將等到連續14天無確診案例後一併評估開放。

林右昌表示,今天基隆仍然 0,不止是58天內48天加零,也是基隆從8月12日開始「連續12天加零」,能有這樣的防疫成果,他感謝市民朋友的配合,以及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他提到,上週六中央CDC宣布二級警戒延長至9月6日及提出相關防疫措施鬆綁,他說,基隆市將在連續14天無確診案例之後,評估開放或鬆綁相關場域及防疫指引等。

他說,大家一定好奇為何設定在14天零確診的標準,他表示不是無條件開放,而是因為連續14天零確診,顯示基隆的疫情已穩定控制,並且進入新的里程碑,將在確認安全無虞下,安全穩健地帶大家回復正常生活。

他指出,因市民的全力配合,基隆防疫有成,所以會適時的解封開放,包括籃球場、兒童遊具、街頭藝人表演以及大武崙沙灘游泳;至於「家人在外共餐是否不用隔板」,也將等到連續14天無確診案例後一併評估開放。他也提醒民眾,目前國內本土疫情趨於穩定,但隨著境外Delta病毒肆虐、傳染力強且快,還是必須謹慎防範,小心應對。唯有持續落實防疫新生活,才能確保遠離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