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3)日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南投、雲林、嘉義及屏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和強陣風。預報員李孟軒指出,近期都會有午後雷雨的機會,尤其25日、26日水氣較多,民眾外出都要記得攜帶雨具。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日上午各地晴朗,在東部地區有局部降雨,中午過後雲量增多,嘉義、屏東山區也有熱對流發展,西半部靠山區、近山區平地還是可能有局部大雨的情形,目前氣象局也對南投、雲林、嘉義及屏東發布大雨特報

李孟軒指出,明日天氣也與今日類似,依舊以午後雷雨為主,山區、近山區平地、大台北地區要多加留意,可能出現局部大雨;且受到受偏南風影響,迎風面的南部地區一整天也容易有零星陣雨。

氣溫方面,李孟軒表示,今日各地高溫約在32-35度,其中台東有達36度,屏東、桃園局部地區也有到35.5度,預估明日各地氣溫仍在32-35度左右,花東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因此提醒民眾中午前後外出,請注意防曬、隨時補充水份。

至於近期天氣方面,預估25日至29日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風場會由偏南風轉為偏東風,仍可能有午後雷陣雨,尤其山區熱對流發展機率較高,且可能順著風向往西部平地移動;25日、26日水氣較多,山區、近山區平地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建議民眾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另外,李孟軒指出,輕颱「奧麥斯」在今日下午2點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未來持續往北、朝韓國移動,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

氣象局對南投、雲林、嘉義及屏東發布大雨特報。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由於明日中午前後花東仍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的高溫,氣象局也發布高溫燈號。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