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23)日全台新增4例本土案例,全都在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說明疫情指出,4例確診個案中,2例屬職場感染的居家隔離陰轉陽個案,另2例新增個案感染源均調查中,其中1人日前曾前往花蓮參加活動,市府公布確診足跡包括台北車站、花蓮鳳林站,另外還有板橋區健身房、水族用品賣場及全聯,提醒足跡重疊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

侯友宜說明,新北今日新增的4例本土個案,分布板橋2例、中和及三重個1例,其中板橋區2例均屬職場感染,一人是因公司主管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後採檢陰轉陽確診,另1位是被員工傳染,2人感染源都很清楚。

另外2例為新增個案,其中中和個案CT值高達34,因13日前往台大醫院就醫採檢確診,感染源疫調中;三重個案平日在台北上班,近期曾前往花蓮參加活動,22日因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醫採檢後確診,懷疑可能是被朋友感染,詳細疫調會再進一步釐清。相關個案匡列接觸者49人、居家隔離29人,截至昨日全市居隔列管614人,今日可解隔19人。

新北市今日新增4例本土個案,其中2例為為居隔陰轉陽個案,4例個案分布板橋2人、中和及三重各1人。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