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金曲獎今晚登場,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給羅大佑,羅大佑雖然已經67歲,但上台領取特別貢獻獎時,精神極佳,致詞也宏亮有力,他還開玩笑說,聽到大家說入行5年、10年、25年、31年,「我入行44年!才發現這個獎跟最佳新人獎一樣,一輩子只能領一次!」,羅大佑說,接下來還有意做音樂劇,並表示「我都沒有停,你們怎麼可以停」,鼓勵大家繼續努力,贏得全場掌聲。

特別貢獻獎由廣播人馬世芳擔任引言人,大獲好評。馬世芳入行超過30年,口條清晰、嗓音溫和動聽,讓網友直呼「聲音真的很性感」。馬世芳說,「因為羅大佑,我們發現:一位創作歌手,不但可以擁有詩人的靈魂,也能擁有思想家的高度、革命家的氣質。一張唱片,可以遠遠不只娛樂消遣,更能成為震撼時代的文化事件。我們懷抱這樣的謝意,獻給羅大佑這座特別貢獻獎。」

而為了向羅大佑致敬,黃韻玲、告五人、家家、老王樂隊、「娃娃」金智娟等歌手也帶來現場表演,接連演唱他的經典歌曲,現場氣氛溫馨感動。




第32屆金曲獎今晚登場,今年特別貢獻獎頒給羅大佑,由廣播人馬世芳擔任引言人。   圖:取自金曲GMA臉書

為了向羅大佑致敬,黃韻玲、告五人、家家、老王樂隊、「娃娃」金智娟等歌手也帶來現場表演,接連演唱他的經典歌曲。   圖:取自金曲GMA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