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發言人表示,已有238名學生因違反校內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強制接種政策,而被註銷秋季入學學籍。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維吉尼亞大學現行防疫政策規定,「所有在校園內生活、學習或工作的學生」,必須完整接種疫苗以迎接2021-2022學年。

校方發言人柯益(Brian Coy)表示,在註銷學籍的238名學生中,只有49人確實註冊秋季課程,其餘189人「今年秋天可能沒有回校上課的打算」。

柯益提到,維吉尼亞大學學生疫苗接種率達96.6%,還有約1%尚未施打,另有1.3%因宗教信仰與健康狀況得以豁免。

他說,沒有接種疫苗的學生任何時候只要身旁有其他人在,就必須戴上口罩,無論是在室內或室外,且每週必須接受一次病毒篩檢。

根據學校官網,預計約有1.8萬名大學生及9000名研究生將在秋季新學期到校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