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1)日於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舉行。曾獲台語歌后肯定的曹雅雯今晚以專輯《自本》連續奪下了台語歌后和最佳台語專輯的寶座。而曾6度入圍的許富凱,今晚終於拿下最佳台語男歌手獎。

曹雅雯稍早以創作專輯《自本》擊敗朱海君、蔡家蓁、黃妃、張涵雅等強敵,奪下最佳台語女歌手獎,沒想到在最佳台語專輯獎又由她奪下,連續拿走2座獎盃,而她也難掩激動之情,她感動表示「我要謝謝我的家人我的爸媽,謝謝你們明白我的退讓,包容我做音樂,都沒辦法回家」,更再次上台後一開口就說出「好想趕快去喝酒喔」,讓台下的嘉賓都忍不住大笑,而她也感謝已故恩師黃義雄,抬頭說到「我又拿獎了,這次還不只一座喔」,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而7度入圍歌王的許富凱在今晚終於終結連續6次槓龜,打敗楊肅浩、伍佰、浩子、荒山亮等強敵獲得「最佳台語男歌手」,他也忍不住在台上激動淚崩表示「我等這一刻等了七年,我從底下走上來這一段路,一直在回想,從小時候學唱歌到現在,這個人生跑馬燈一直轉」,最後也並不忘謝謝爸媽、經紀人和公司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