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疫情日趨穩定,台北市政府今(21日)宣布,8月24日起進一步解封運動項目,開放曲棍球、合球、藤球、體操、街舞、舉重等運動,但仍要求人與人之間要保持適當距離,原則上 每2.25平方公尺至多1人,因此易造成近身接觸的熱門運動項目籃球、排球,還是禁止。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球類運動,原則上還是要保持2.25平方公尺至多1人,要會近身距離運動的,籃球、排球還沒解禁,但一個人去投籃還是可以,就是原則上人不要太密集。

北市府同時公布「台北市游泳池營運指引2.0」,要求每10平方公尺至多1人。入池前後盡量戴口罩,與他人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游泳不開放淋浴、三溫暖、烤箱、蒸氣室、水療池、遊戲池等;泳池水質須至少維持在PH值7.2至7.8之間;吹風機、泳具、浮板等器具需清消後,才能給下一人使用。

另針對台北市運動比賽,比賽選手須提供健康證明,在第一季疫苗接種滿12天證明;確診康復證明、解隔單;7天內居家外篩或PCR陰性證明,這3種證明中,擇1種提供,比賽期間可不戴口罩,但教練、未上場選手、裁判等需全程配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