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峽區上週(11日)一處民宅日前發生嚴重火警,起因為家中設置靈堂不慎燒起來,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一家7口全部失去呼吸心跳,警消接獲報案後緊急從救出屋內7人,但全失去呼吸心跳。經送醫搶救多日,目前是5死1命危1倖存的悲劇,原本在加護病房中跟死神搏鬥的3寶媽,在今早(21日)宣告不治,全家唯一一個意識清楚的是屋主的植物人哥哥。

整起事件經過,由於屋主周女的父親於父親節前一天才過世,周家設有靈堂,由於現場靈堂,疑似因家中靈堂延長線起火延燒客廳,才會釀成整起意外。該一家七口為40歲周女(屋主)、43歲詹姓丈夫、42歲周女的哥哥(植物人)、10歲女兒、7歲兒子、1歲兒子以及34歲外傭。事發當時全家被濃煙嗆倒昏迷,送醫後詹姓爸爸、10歲長女與1歲小兒子都已失去生命跡象,7歲的兒子因狀況不佳,經過搶救後,在15日宣告不治。而三個小孩的媽媽周女與看護,靠呼吸器維持11天後,在今天凌晨五點宣告不治。這起火警,已經奪走5條人命。目前生命跡象穩定的是屋主的植物人哥哥,未來令人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