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於11日表示「台帛旅遊泡泡」將規劃重啟,然而帛琉衛生部今(21日)上午指出,有2位自關島入境帛琉的旅客,在入境後PCR呈陽性反應。對此,外交部表示,有關台帛觀光旅遊的防檢疫事宜,將由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依防疫考量,進行滾動式檢討。

目前帛琉政府已立即採取應變措施,包括隔離這2名旅客以及匡列曾有接觸史的相關人員進行採檢,目前所有人員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帛琉並將依檢疫規定在隔離第10天後再次採檢。

此外,帛琉政府也在本日重啟「緊急應變中心」(Emergency Operations Center),擴大執行疫調並追蹤詳細接觸史,密切監控疫情發展。

根據我國駐帛琉大使館掌握帛琉初步疫調結果,此2名自關島移入的確診者均為帛琉人,並非外籍旅客,且入境前均已遵守帛國政府的檢疫規定,施打完整的疫苗且經過14天以產生保護力,另外必須在登機前72小時內進行PCR檢測,結果呈現陰性才可登機赴帛琉。 

外交部表示,在獲報後,已於第一時間通報指揮中心,相關單位對帛琉出現確診案例一事及其後續發展情形都有掌握。

外交部指出,有關台帛觀光旅遊的防檢疫事宜,將由指揮中心依防疫考量滾動式檢討,在必要時修訂相關檢疫規範,以維護國人與帛琉民眾的健康。

外交部也說,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台帛旅遊的相關規範將遵照指揮中心公告的原則辦理,同時,外交部提醒近期規劃赴帛琉旅遊的民眾,隨時注意指揮中心的公告。

帛琉衛生部上午表示,有2位自關島入境帛琉的旅客,在入境後PCR呈陽性反應。   圖:帛琉觀光局/提供(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