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塔利班已進入首都、建立臨時政府,各地仍有戰事。反抗軍稍早已奪回巴格蘭省(Baghlan)的巴努(Banu)、波勒赫薩爾(Pol-e-Hesar)和德薩拉赫(De Salah)地區。

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報導,各地的地面部隊正在與塔利班駁火。社群媒體上陸續出現反抗軍與塔利班武裝衝突的照片與影像檔。

潘傑希爾省(Panjshir)是反塔利班的重要基地。推特上也出現以該省命名的帳號,以英文和波斯文報導戰況。稍早,阿富汗國旗已經重新在德薩拉赫等地區的官署升起。

這個推特帳號也指出,落跑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是美國人扶持的。美軍進入阿富汗後,先是扶持他擔任財政部長,然後當上總統。與其說甘尼是阿富汗人,不如說他是美國的。

他們並對那些呼籲與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者喊話:如果跟塔利班達成和平協議,下場就是雙手反綁、遭到公開處決;只有反抗、還擊,為自由而戰鬥才能死得光榮,讓下一代引以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