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推翻阿富汗政府後積極塑造正面形象,宣布會以「溫和」的政策治理奪取的區域,但塔利班暴力壓制反抗人士、殘殺無辜民眾的情況仍然持續發生,18日就有一名《德國之聲》記者的家人慘遭殺害。「國際特赦組織」報告指出,塔利班曾在今年7月屠殺9名少數民族哈扎拉人,塔利班的統治恐帶來可怕結果。

根據《美聯社》報導,塔利班在攻入喀布爾後試圖表現溫和的態度,他們承諾恢復既有的安全,並原諒在美國20年來領導下與塔利班對抗的人。此外,塔利班領導人在「星期五的祈禱」之前,也敦促伊斯蘭教的領袖伊瑪目以布道的方式呼籲民眾團結,並呼籲阿富汗民眾不要逃離這個國家,同時也反駁所有關於塔利班的「負面謠言」。

不過,「國際特赦組織」發布報告提到,該團隊人員阿富汗在加茲尼省(Ghazni)和親眼看到塔利班暴行的目擊者談話,目擊者描述了塔利班在7月4日至6日期間在孟達拉村莊(Mundarakht)殺死了9名少數民族哈扎拉(Hazara)人;其中6人被槍殺,另外3人則是被塔利班活生生折磨至死。

國際特赦組織警告,由於塔利班已經切斷許多其占領地區的手機服務,以防止任何畫面被公開,因此可能還有許多殺戮事件沒有被報導。國際特赦組織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直言,這些殘暴的殺戮提醒了塔利班過去的紀錄,並證明了塔利班的統治之下可能帶來的可怕結果。

塔利班18日還對《德國之聲》記者的家人下毒手,造成1人死亡、1人重傷。德國之聲透露,該記者目前在德國工作。而過去幾週以來,塔利班至少突襲了3名德國之聲記者的家。德國之聲台長林堡(Peter Limbourg)說:「我們一位編輯的近親昨天被塔利班殺害,這是難以想像的悲劇,這證明了我們在阿富汗的所有員工及其家人身陷嚴重的危險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