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執意發行5倍券,遭外界批評耗廢行政成本,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日回應,發放現金同樣也有印鈔成本的說法引發熱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20)日表示,羅昨日的回答「和民眾認知不太一致」,喊話政院「趕快定調讓民眾安心」,新北市府一定會做好加碼準備,只要中央宣布五倍券使用方式,市府會立即公布相關加碼配套。

劉和然指出,針對五倍券新北加碼部份,市府相關局處正在研議,只要五倍券發下來,新北市一定會做好準備 ,以庶民經濟為主軸,同時也會兼顧其他產業跟企業界,加碼內容則會依照去年經驗,只要中央公布下來,市府會立即宣布相關配套方式。

至於政院稱發現金跟五倍券都一樣需要成本的說法,劉和然說,發現金跟五倍券不是只有這個問題而已,各地方政府及許多民意代表都有提出各種意見供行政院參考,他認為昨日羅秉成的回答跟民眾認知「不太一致」,但這已經不是最重要的急迫問題,「最重要的是請行政院接受這麼多的意見之後,趕快定調讓民眾安心,也讓地方政府準備後續相關配套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