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種病毒蔓延全球各地,而澳洲也敵不過疫情,雖然歷經了8周的封城令,但還是無法控制嚴峻的疫情,確診數還是居高不下,當地政府頂著經濟壓力,把封城時間延到9月底,而緊鄰澳洲旁邊的紐西蘭,也宣布延長封城到8月24日。

據路透社報導,澳洲正經歷以雪梨為中心的第三波疫情,當地2600萬人將近2個月都陷入封城令。今(20日)單日新增644人確診,因此政府宣布,封城令延長至9月30日。

澳洲的新南威爾斯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州內已經連續3天超過600人感染武肺,因此需要新的封鎖措施,包括戶外強制戴口罩和限制戶外運動。另外,此波疫情爆發中心的雪梨,將從23日開始實施晚間9時至清晨5時的宵禁。

隔著一片海的紐西蘭,從16日開始出現半年來首個確診個例,因此實施了3天的封城政策,但在20日卻新增11個病例,因此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宣布全國封鎖延長至8月24日,阿爾登表示,目前Delta疫情的嚴重程度並不明朗,因此現在還不是紐西蘭自滿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