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4強對決,但朱、江之爭最為激烈。尋求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昨表態,對於2022大選不排除親自出征的可能。但競爭對手朱立倫持相反論調稱,黨主席如同「總教練」,身兼「打擊者」並不適合。對此,江啟臣舉興農牛總教練黃忠義,曾親自代打,還打出全壘打的案例,強調黨主席不能怯戰。

雖已表態2024將專心擔任「造王者」,不會角逐2024國民黨總統初選,但就媒體問及,2022選戰有沒有投身地方選舉的可能。江啟臣強調,身為黨主席,若黨有必須,他當然義不容辭。

朱立倫上午受訪則以棒球團隊作為比喻,強調黨主席如同「總教練」,在戰場上應專心調派,不適合同時兼任打擊手或一壘手等位置,否則恐分心或有不公平的情況。

江啟臣也回應稱,就像當初興農牛的總教練黃忠義,曾經親自下場,打了滿場的全壘打;任何一場球賽,賽局的變化多端,所有戰術都應該要靈活,球員要知道自己能打的位置是哪裡,教練當然要能清楚的掌握整個戰場。

江啟臣強調,他提到關於2022(不排除以黨主席身分參選地方縣市)這件事情,主要是說,他們必須權衡整個戰場的情勢變化,做戰術、戰略的調整。在任何必要的時候,黨主席黨主席如果有必要,應該要親自上場打仗的時候,不能排除、不能怯戰,為了就是讓所帶領的部隊可以打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