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奧運我國運動好手奪得史上最佳成績,新北市政府趁著這股運動風潮,多元推廣全民多元運動,為了照顧身障朋友運動需求,在疫情期間推出身障專屬線上課程廣受好評,疫情趨緩後加開實體課程,還有從去年開始的運動熱區運動體驗系列活動,鼓勵大家疫情期間仍要維持固定規律運動,增強免疫力。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疫情期間為鼓勵特殊族群運動,特別結合民間運動專業團隊開創線上課程,透過迪卡儂線上系統,以及威晴調適性運動企業社的專業師資,規劃身心障礙與高齡者運動課程,以適應體育為課程核心,自7月中線上推出以來反應熱烈,因應疫情趨緩開始辦理實體課程,8月14日課程活動中邀請到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七連霸的選手王碧珠,和大家一起動起來,之後接連三週,每週六下午2點在三重迪卡儂運動教室都有實體課程,活動中會不定期出現彩蛋,安排金牌選手來跟大家互動分享。

體育處補充說明,針對全民運動推廣,在新北運動人口聚集的板橋第一運動場,延續去年的運動熱區系列活動,每週一到週五晚上,以及週六上午,都有針對不同運動需求的民眾設計的系列性課程,跑步、有氧舞蹈或肌力提升訓練等,9月4日更安排了一場不容錯過的講座,將由知名主播夏嘉璐分享全家一起投入運動的經驗,分享運動帶來的各樣好處。

一系列免費課程,希望打造新北市人人愛運動、處處能運動、時時能運動,全運動會即將在新北開跑,邀請市民一起享受運動的樂趣,相關的活動報名資訊歡迎追蹤臉書【新北運動聚點】粉絲專頁。

全國身障運動會七連霸選手王碧珠和大家一起動起來。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新北身障運動課程照顧特殊族群運動。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