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發生的「松山之亂」,台北地方法院今(19)日開庭,加害人之一的徐權希望以8000元賠償新的電腦螢幕,藉此達成民事和解。北院判決出爐,結果為雙方已達成和解。對此,經常針砭時事的臉書粉專「不禮貌鄉民團」發文,痛批:「台灣人養你們這批警察何用?」

台北市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前教官因酒後和黑衣人發生衝突,導致對方一夥人衝進派出所,砸電腦、嗆聲辱罵,警方驅離也不聽,原本所長擅自滅證,想息事寧人,但經基層員警PO文爆料後整起事件才曝光。10名黑衣人中,僅徐權一人遭到起訴,事後徐權欲以8000元賠償電腦螢幕達成和解,最後北院判決結果出爐,雙方已達成和解。

對於這個結果,「不禮貌鄉民團」非常不滿,怒批:「丟臉!可恥!警察跟黑衣人和解這件事在網路上被罵翻了,警局看到風向不對,立刻改口說還沒達成和解,請媒體不要過度解讀,結果台北地院出來證實『已經達成和解』!」

貼文進一步痛批:「欺善怕惡又滿嘴謊言」、「台灣人養你們這種警察何用?」

對此,松山分局回應,本案被告毀損公務之電腦螢幕,除應承擔刑事責任,並必須負起民事賠償責任。今日分局值班警員針對毀損螢幕賠償部分,經法院達成調解,依實價賠償8千元,督促被告履行及承擔應負之法律責任。

至於刑事及相關責任部分,松山分局認為該妨害公務案情節重大,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始終秉持一貫立場,請求法院從重量刑,以儆效尤。

「不禮貌鄉民團」發文痛批:養你們這些警察何用?   圖: 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