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19)天在記者會表示,目前防疫旅館入住人數眾多,不過還是有一些人不清楚相關的防疫規定,因此指揮中心再次列出幾點重要事項提醒入住民眾,若檢疫者被發現任意離開自己房間,最高可處100萬的罰款。

陳時中表示,入住防疫旅館時,應該主動出示居家檢疫或是隔離通知書。入住期間,除了發生災害等緊急狀況時,以保護生命為優先,其餘狀況皆不可任意離開房間,也不可以串門子、在陽台聊天,否則可處10萬到100萬的罰款。

此外,有些人還會要求清潔人員到房間內收拾垃圾,陳時中強調,入住防疫旅館和平常住旅社不一樣,用完的餐具、垃圾應該要先自己整理乾淨,再一併打包好放在門外,房務人員不可進到房內打掃。

檢疫者如果需尋求旅館人員協助,應該以電話聯繫,避免非必要的人員接觸。陳時中補充,這幾個注意事項其實已經實施很久了,不過陸陸續續還是有人不了解,所以要再三提醒入住者,應該配合指揮中心和旅館業者的相關防疫措施。

入住防疫旅館相關注意事項。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