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吳鳳婚後育有2女,他時常在社群上分享日常生活。昨(18)日晚他在臉書談到自己升格當爸後,不管去到哪裡,從來沒有給小孩們玩3C商品,他也呼籲「請不要讓孩子變成3C商品的奴隸」。

吳鳳在還沒當爸爸之前,與朋友一家人去吃飯,沒想到一到餐廳座位後,看見朋友馬上將平板電腦給2歲孩子,讓他不解詢問朋友,朋友說「你現在不懂,等換你當爸爸就知道,為了安靜的吃飯,一定要給孩子玩平板電腦或者手機」。但在吳鳳當爸之後,他並沒有這樣做,他表示從女兒們出生到現在,不管去到哪裡,從來都沒有給孩子們玩3C商品,他說道「如果有人怕孩子發脾氣或不耐煩,那就要慎重考慮要不要生孩子!因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不發脾氣的孩子。」他認為孩子會被螢幕吸引,相當傷害眼睛與頭腦的發展。

他也提到最近出門吃飯,女兒Ekim會想要隨手帶一本書,或者現場看看有沒有雜誌,有時看到其他小朋友一直滑手機,Ekim還會反問吳鳳「爸爸,這些小朋友的眼睛不是會壞掉嗎?」雖然女兒現在還小只會看圖片,但他說女兒很喜歡翻書的感覺。

吳鳳最後也在文末嚴肅地表示,希望父母們不要輕忽孩子對3C商品的著迷,認為這就跟毒癮、酒癮差不多的效果,呼籲家長們「請不要讓孩子變成3C商品的奴隸。」文章一出也引來萬人按讚,許多爸媽也都深感共鳴,並相當認同吳鳳的做法。

吳鳳也提到出門吃飯時,女兒Ekim會想要隨手帶一本書,他說女兒很喜歡翻書的感覺。   圖:翻攝自吳鳳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