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五股動物之家救援一隻身上帶有「心形」特殊花紋的混種成貓,經訓練PO臉書開放認養後,網友非常驚奇,紛紛轉傳分享,而被取名「香片」的浪貓也順利找到愛牠飼主,擁有幸福的家,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藉此呼籲民眾不用有幼貓迷思,成貓一樣是可以成為親人的家貓。

動保處長楊淑方說,五股動物之家今年4月依照民眾通報,從三重區帶回的白底虎斑流浪貓,一開始非常緊張,瑟縮在籠子角落。工作人員將牠取名「香片」,並細心照料及訓練,才逐漸願意被靠近,接受人們撫摸及擁抱。

動保員薩燕菁回憶,有一天香片突然靠近她討摸,翻身的時候,她赫然發現香片身上有個稀有的「心形」虎斑花紋,感到非常驚奇,因此稱呼牠「珍稀大愛心花紋帥男子」。

由於花紋非常特殊,香片的照片被PO上臉書後,網友紛紛轉傳分享,直呼「好可愛!那個圓滾滾的眼睛」、「帶回去不就天天都是情人節」、「有戀愛的感覺惹」、「推推,希望牠趕快找到溫暖的家」,而香片也順利找到愛牠的飼主。

新飼主表示,認養當天早上致電五股動物之家,立即被牠身上的愛心花紋以及圓滾滾的大眼睛所吸引。到現場看到牠時,就決定是牠了!

楊淑方說,除了「香片」以外,五股動物之家的香香家族還有虎斑貓「香草」以及黑白貓「香菜」等待民眾認養,希望牠們貓如其名,香香惹人愛。多數人喜歡從幼貓開始認養,認為比較容易親人,但其實只要願意花時間陪伴,多數的成貓也可以成為親人的家貓;說不定哪天也會在貓咪身體的某個部位,找到屬於飼主與貓咪之間的符號印記。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新北市長久以來宣導領養不棄養,期許每隻流浪動物都能找到家,許多動物在長期經由照顧人員訓練下,會變得相信及願意親近人類,有時甚至會將照顧牠的人視為家人,非常適合認養回家當陪伴寵物,但動物之家畢竟是寵物進入幸福家庭生活的中繼站,期許牠們皆能被認養進入家庭,擁有真正的幸福,體驗外面世界的美好。

香片有一對可愛的大眼睛。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香片身上「內建」特殊心形花紋。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原本是浪貓的香片經過訓練,已可以被抱起與人互動。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香片與新飼主合影。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