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立委許榮淑所創立的人民最大黨,昨晚於臉書分享台北市柯文哲向許榮淑拜會的照片,引發外界聯想。不過,多張照片都顯示,柯文哲當時並未戴上口罩,引發質疑違反防疫規定。柯文哲今(18日)強調,自己行程很滿,助理都分批跑去吃飯,只有他沒吃,所以當時在吃餅乾;至於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另一媒體人陳敏鳳透露,柯文哲會參選2022高雄市長。柯則說,未來應該會陸續傳出他要選其他縣市,等到那時再討論。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有媒體提問,先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點名,柯文哲可參選2022桃園市長;周玉蔻又爆料,陳敏鳳透露有友人跟柯文哲聊天,柯透露2022年會選高雄市長,是玩真的。

柯文哲今笑說,目前已經傳出他要選桃園、高雄,相信未來會陸陸續續傳出他本人要選各個縣市的傳聞,「我看等到全部都出來後,我們再來討論」。

此外,人民最大黨臉書昨天分享多張柯文哲拜訪許榮淑的照片,引發外界聯想佈局2024選舉,但外界質疑,柯文哲在照片中都未戴上口罩,恐成防疫破口。柯文哲表示,他是中午時間去拜訪,許榮淑的兒子負責北市新創基地台北方舟與區塊鏈相關的業務,大部分時間都在討論北市網路資料與區塊鏈認證的問題,時間拉比較久。

柯文哲說,若有超過上班時間會請假,至於外界質疑他未戴口罩,柯說因為行程很滿,助理都分批跑去吃飯,只有他沒吃,所以當時在吃餅乾、配開水,「吃餅乾被抓到」。

台北市長柯文哲拜會人民最大黨,卻被質疑沒戴口罩。   圖:翻攝人民最大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