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布高端疫苗預約開放20到35歲,但以新北市為例,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18)天下午表示,截至中午截止,預約高端疫苗施打者不到5成,他拜託中央「別把年輕人當韭菜收割,讓他們有相對的剝奪感」,疫苗是要打進人體的,至少要給年輕人2種選擇,不能只有一種選擇,呼籲中央催促國際疫苗快進來。

劉和然表示,前天開放36歲以上的民眾預約高端疫苗後,新北獲配15.6萬,但只有7.2萬人預約,佔不到一半的比例,而新北市20到35歲有登記的人約5.5萬,就算全部預約加起來也不到15.6萬,將陸續在23、24、27與28日施打,數量一定夠。

但劉和然也說,疫苗是要打進身體的,施打疫苗應該是自願性,而且至少要有2種選擇,現在很多年輕人都還打不到,拜託中央要放在心上,趕快讓國際上成熟的疫苗進來。對比韓國9月就能有一批新疫苗到貨,他強調,人家態度對、積極處理就是有用,國內大家都在等待,擔心只剩下1種選擇,年輕人不是韭菜,不應該一直被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