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投票,爭取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也於今(18日)起請假參選,為此,國民黨中常會今通過選舉監察委員會名單,更將邀請江啟臣、朱立倫張亞中卓伯源等4位黨主席選舉候選人,擇期一起到中常會進行報告。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在江啟臣向中常會請假後,中常會下午做成決議,推舉常委之一的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擔任中常會的會議主席,期間也通過「110年黨主席選舉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名單,敦聘曾永權、王能章、郭志龍、陳長龍、魏平政及姚江臨(朱立倫推薦)、張雅屏(張亞中推薦)、謝坤宗(卓伯源推薦)、陳明義(江啟臣推薦)等9人為選舉監察委員會委員,將開會確認選舉人資格,並於明天進行選舉人號次抽籤。

王育敏接著提到,中常會也決議,會擇期邀請4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一起到中常會進行報告,並接受提問,但不算是辯論,主要是了解各候選人,對國民黨未來重要議題的看法跟立場。

至於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否舉行公開電視辯論。王育敏表示,有關是不是要舉行電視辯論,會由各候選人陣營邀請大家開會討論,因為舉辦辯論的費用,得由各候選人陣營共同分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