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戰開打,爭取連任的現任主席江啟臣今(18日)正式向國民黨中常會請假,強調請假之後,對於該拜訪、該爭取的,都會去爭取各方的支持。

對於朱、江之爭,藍營內部大多看好朱立倫較占優勢,甚至傳出有藍營內部民調顯示,江啟臣在黨內民調低迷。對此,江啟臣回應稱,民調參考就好,各式各樣都很多,目的也不同,選舉是這樣,有沒有努力自己最清楚,能有多少支持,當事人也最清楚。

另就朱立倫稱,要能夠整合地方,才有能力帶領國民黨打贏選舉,被認為暗指江啟臣無力整合藍營。江啟臣反駁稱,要整合地方沒問題,他們都是從地方基層選舉上來得,且不只是整合地方,還要團結整個黨,最重要的對於整個黨形象的改造,他在過去一年多改革的基礎上,已加大力道在推動,所以國民黨去年整年的階段是在救亡圖存,未來的階段則是要復興壯大,因此他對於國民黨明年的地方大選相當有信心。

對於2022大選,朱立倫被認為較有能力爭取「選票與銀票」的看法。江啟臣也說,2022年跟2018年的情況不一樣,2018年國民黨在地方擁有的席次只有5、6個縣市,選完後有15個縣市;而現在國民黨有14個執政縣市,其中11個首長要爭取連任,現任要爭取民意靠的都是政績,靠的不是錢,而是服務與有感的政績,因此以目前藍營14個首長執政的情況,他非常有信心。

媒體也問及,連勝文昨請辭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職務,不僅確定與朱立倫結盟,更砲轟將啟臣領導下的國民黨中央的狀況。江啟臣回應稱,每個人對於黨的未來、發展、政策,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黨是一個集合體,不是哪個人說了算,因此黨的分工和共識形成的過程,不見得能符合每一個人的意思,但總是要相互尊重,至於現在在選舉期間,各有各的考量和選擇,他們也都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