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美軍倉皇的撤退,阿富汗政權不到幾日就被塔利班掌控,讓台灣民眾擔憂美國會不會放棄台灣,對此,近日參選國民黨黨主席的前彰化縣長卓伯源認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兩岸之間本應全力發展永續和平才是正途。

卓伯源今日(18)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幾天民眾非常關心美國放棄阿富汗並倉皇撤軍的國際新聞,畢竟民進黨過度親美立場而放棄尋求兩岸和平的立場,再一次引發國內民眾省思,輿論也對美國是否會放棄或犧牲台灣出現不少激烈爭論。他認為「戰爭沒有贏家,和平沒有輸家」,兩岸之間本應全力發展永續和平才是正途,卓伯源稱,若因民進黨只為一己之私而過度親美且仇中反中,罔顧人民生計、生命、生存而故意讓兩岸關係陷入僵局,非國家之福,民進黨是時候調整外交與兩岸政策方向了。

卓伯源表示,參選黨主席優先提出2022縣市長席次14+2+2的概念,並主張擔任專職黨主席來為黨找出2024最強總統戰將,帶領國民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這三大主軸,他樂見江主席、朱前主席都跟著他提出這樣的概念,這也是黨員與支持者的共識。

卓伯源提到,國民黨的黨務革新、組織再造、財務問題、世代合作、兩岸政策、選戰策略等,他都有一套完整方案,不會原地搖擺、舉棋不定,也不會隨風飄盪、迷失方向,國民黨此時此刻非常需要一位專職、無私的黨主席來承擔、解決問題,毫無疑問,他是黨員目前最好的選擇,也是黨內最大的公約數!

卓伯源強調,藍天再現,國民黨需要腳踏實地的行動與魄力的改變,若擔任黨主席,他將中央黨部開放年輕同學來實習,讓國民黨有機會引進新的想法,同時,他也會研擬「高級實習生」來中央黨部進駐,希望透過不同領域的經驗交流,讓國民黨能突破政治同溫層,讓國民黨的政治思維能夠更貼近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