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阿富汗塔利班推翻,引發出台灣是下一個阿富汗的說法,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17日在臉書表示,「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發文回應,「沒有1949的國民黨,台灣不會遭逢世界最長的四十年軍事戒嚴,才贏回民主自由的生活。」懷抱黨國家天下史觀的朱立倫才是最大問題。

朱立倫臉書發文表示,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沒有當年的國民黨與國軍奮勇抵抗中共侵略,台灣早就被共產黨拿下,又怎麼會有今天的民主繁榮?邱顯智發文嘲諷,表示朱立倫說的「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今日的台灣」這句話是沒錯的,但應該細講,「沒有1949的國民黨,台灣不會失去一整個世代的精英。」

邱顯智表示,沒有1949的國民黨,台灣不會遭逢世界最長的四十年軍事戒嚴,才贏回民主自由的生活。向深藍靠攏,懷抱黨國家天下史觀而提出這種論述的朱立倫,才是最大的問題。

邱顯智強調,政黨從來不是獨立於人民的統治集團,沒有人民,何來政黨。所以,朱立倫應該要問自己的是,沒有1949的台灣,哪來今日的國民黨主席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