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登記參選連任期間,有大批藍營青年軍造勢。但江啟臣登記前一天,網路社群「Dcard」就傳出一張疑似為藍營內部的對話截圖,指涉江啟臣動員年輕人到場聲援,更特別備註附早餐。對此,國民黨青年上午當場回嗆稱,「一份早餐是沒有辦法收買我的」。

就「PTT 」名人「四叉貓」昨晚在臉書發文指出,「Dcard那邊有人貼藍營的內部對話截圖,說是江啟臣明天(8/17)要去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為了要壯大聲勢所以想找一些年輕人去現場(會發早餐)」,並質疑「這個對話截圖是從哪個陣營流出來打擊江啟臣士氣的呢? 」

而在江啟臣上午現身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前,一群參加過國民黨青年營的成員就集結在黨部大門外,替江啟臣高呼「正派承擔」的口號,與一旁唱著國歌,到場支持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的藍天行動聯盟、八百壯士形成強烈對比。

江啟臣上午發表參選演說後,也被媒體問及此事,而在江啟臣開口回應前,到場助陣的國民黨青年要求自已回答稱,昨天他看到那則文章,心中非常不以為然,因為他剛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外面站了一整個早上,現在還要站在這邊(中央黨部記者室)聽江啟臣演講,一份早餐是沒有辦法收買他的。

該青年還強調,他必須得說,對他們這個世代而言,最重要的是價值、理想,再多的金錢,還是附早餐、附便當,都收買不了他們,如果收買的了他們的話,他們就會去做民進黨,不會站在這邊。

江啟臣接著也強調,要打動年輕人,必須了解他們,跟他們互動、溝通、說服,一定會有不同意見,相信今天站在這邊的年輕人,是自己心裡想來,他絕不會逼迫年輕人,做他們不做的事。而且只要他還在當國民黨主席,年輕人在國民黨就不會只是看板,年輕人在國民黨是可以參與決策、可以做決定的。

國民黨青年營學員替爭取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造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