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17)日出席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捐贈興大附農棒球隊贊助金、營養品活動時指出,台灣在奧運拿到好成績後,網路上不少人批評政治人物藉此蹭熱度,他則認為非常歡迎政治人物及企業來蹭熱度,但請記得要帶資源;對於台中市長盧秀燕加碼奧運奪牌獎金,蔡其昌說:「我覺得都是好事,不會因為政黨不同或個人喜不喜歡,這些都是其次,最重要的是願意真心的投入與支持。」

在立法院副院長、中華職棒聯盟會長、中興大學校友總會長蔡其昌號召下,保證責任臺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今天捐贈興大附農棒球隊贊助金10萬元台幣以及市值超過10萬元的新鮮國產豆奶等營養品,提供棒球運動員優質營養。

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理事主席馬聿安表示,有位奧運選手拿到銀牌,大家都在討論她獲得贊助商供的6公噸白米,而他覺得這太有意思了,身為國產農產品製造商,看到這個新聞,就想到「我們能做些什麼?」配合農委會大糧倉計畫輔導,合作社近年來專注在國產雜糧契作式生產,本次以實際行動支持興大附農棒球隊,提供新鮮高品質的國產植物奶給各位運動員。同時也感謝蔡其昌副院長的引薦,未來合作社將規劃相關實習計畫,提供給興大附農的同學申請參加,也歡迎興大附農的畢業同學前來應徵加入,不只為基層棒球打穩根基,也期盼為台灣農業注入新血與活力。

蔡其昌說:「很多關心體育的人會在網路上批評政治人物喜歡蹭熱度,其實我認為有關心總比沒關心好,但必須要展現具體誠意,我常常講說,歡迎立法院同仁通通來支持棒球,但別忘了帶禮物,因為政治人物有很多資源,可以媒合球隊與企業,也可以透過修法來支持,還包括爭取預算;歡迎大家來蹭體育、蹭棒球,但是蹭過程中要讓球迷感受到是真心的。」

蔡其昌說:「歡迎大家一起在還是打基礎的階段就願意來幫忙,未來才會看到奧運金牌,沒有基層體育,就不會有奧運金牌,大家都在等金牌,在等金牌的過程裡,需要幫忙的階段就開始支持,不論是金錢或物資,就盡可能來協助,未來台灣體育在國際實力的提升就指日可待。」

被問到台中市長盧秀燕對獲牌的奧運選手獎金加碼之事,蔡其昌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看法,我總覺得縣市首長因為手上掌握了龐大預算的分配,如果每一個縣市首長都願意給體育多一些資源及支持,我覺得都是好事,不會因為他是什麼政黨,或者我個人喜不喜歡他,這些都是其次,重要就是說,他願意真心的投入,真心的來支持。」

蔡其昌還說:「長期以來體育都是花瓶,就是聊備一格。但是現在大家已經知道體育所能展現的力量,絕對不是花瓶,過去外交花很多錢打國際知名度、能見度,但比不上我們在奧運拿一塊金牌或是重要賽事拿到冠軍。體育不只是在國際外交領域,還可以團結國人意志,就像在奧運比賽時,不會有人爭執要用什麼名稱為我們的國家隊加油,台灣、中華甚至中華臺北,大家都知道你要講的是誰,因為一場體育賽事可以把意識形態短暫消弭,凝聚國人對這個國家的認同,大家那種全民一心的感覺,雖然很花錢,但所呈現出來的效果非常巨大,所以不論政治人物或企業,都鼓勵更多人一起來參與。」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號召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捐贈興大附農棒球隊贊助金10萬元台幣以及市值超過10萬元的新鮮國產豆奶等營養品。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