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撤軍阿富汗,造成武裝組織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奪下政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因此在臉書發文指「小心,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7日) 以「不怕被殺、被關」回應。對此,趙少康不滿稱,這些執政者忍心讓台灣淪落到這種地步嗎?更嗆民進黨「一場仗都沒打過」。

就趙少康稱,「我要問問蔡英文總統,如果被兵臨城下的是台灣,你的選擇是辭職走人還是拚到最後一支掃把?」 蘇貞昌上午受訪回應稱,當年國民黨戒嚴台灣38年,他們在戒嚴中,不怕被殺、被關,為台灣打開民主大門,今天還有強國假借武力,要併吞台灣。他們同樣不怕被殺、被關,他們一定守護這個國家,守護這片土地。

但對於蘇貞昌的說法,趙少康並不滿意。趙少康不滿稱,這在講什麼話嘛,國民黨時代的戒嚴跟中共打過來會一樣嗎?完全不同的情況,蘇貞昌竟然可以說自己願意被殺被關,這些執政者忍心讓台灣淪落到這種地步嗎?

趙少康接著說,民進黨讓台灣人有「美國會來幫台灣」的美好想法,但看看美國過去的歷史,絕對不能都靠美國,因為最後的結果可能就是美國拔腿就跑。

趙少康隨後再於臉書發文稱,國民黨當年雖然戰敗退到台灣,但是守下台灣不被共產黨蹂躪,並寫下舉世肯定的經濟奇蹟。沒有國民黨當年的死守頑抗,不會有現在的民主台灣。國民黨深知共產黨為達目的不惜發動戰爭,更清楚現在的美國只會為了自身利益制定國際戰略,才想問問蔡英文到底要戰、要和?能依賴美國的奧援當護身符?如果兵臨城下,真願意看到台灣人血流成河?

趙少康批評稱,眼見蔡政府玩弄兩岸敵對獲取政治利益,將人民生命財產當兒戲,面對他的質疑,一場仗都沒打過的民進黨,卻用「1949國民黨逃跑」這種去脈絡化、罔顧歷史,且迴避問題的方式甩鍋國民黨,沒有展現身為執政黨該有的擔當與眼光,只會發動側翼與民代筆戰,簡直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