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激進伊斯蘭組織「神學士」塔利班(Taliban)15日進占首都喀布爾,引發逃難潮,大批民眾湧向喀布爾國際機場試圖出境,今(16)天更有人在美國軍機起飛時冒險爬上機身,在飛機起飛沒多久後就從高空摔下來,場面驚悚。外媒稱至少有3人從飛機上墜落斃命。

喀布爾機場稍早出現大批逃難人潮試圖強行出境,場面失控。有名目擊者指出,美軍在夜裡不斷對空開槍,驅離群眾。他看到至少5具屍體被載上一輛車上運走,疑似死於槍擊。印度Zee News電視台旗下國際頻道WION報導,今天上午,數百名民眾聚集在跑道附近,以及停靠著的飛機周圍,其中一些人試圖擠上飛機,攀爬掛在登機舷梯上。

此外,《BNO News》今天下午在推特公布影片並表示,有2人在美軍C-17運輸機起飛時爬上起落架,但在飛機起飛後2人就從高空摔下。影片中可見,飛機才剛升空,兩個小黑點就從空中墜落。《BNO News》隨後又在推特指出,喀布爾機場至少已有3人從飛機墜落身亡。

而《Asvaka News》在推特公布的另一段影片中可以看到,一架飛機從喀布爾機場起飛後,民眾在跑道上拍攝情況時驚見有人從飛機上墜落,人們見狀趕緊前往查看。《Asvaka News》之後又補充,有3人從2架飛機上掉落,遺體都被找到,其中兩人是墜落到民宅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