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就任至8/23 將屆滿一周年,藍綠各黨團評分均比上任100天時增加,他昨(15)日與今天分別在臉書與市議會發表感言指出,一年前開票後他對市民承諾「會用盡力氣為高雄打拚」,雖然這一年來坎坎坷坷,既要防疫也要防災,但打拚的步伐始終堅定前進,也戰戰兢兢、謙卑面對挑戰,接下來還是會認真努力的為高雄市民服務。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七月底至今,接連的豪大雨,水淹路塌、花殘果落,在泥濘中奔波,從桃源六龜、茂林到美濃,忙著勘災重建,燕巢種植芭樂的農民紅著眼眶說:豪雨的影響,芭樂開不了花當然也結不了果,沒有收成該怎麼辦?他握著農民的手:「請您放心,我會用盡力氣幫忙您,免煩惱囡仔註冊。」

陳其邁說,到今天為止,高雄農損已超過9497萬,其中芭樂農損2132萬元。他已經向中央爭取將芭樂納入「免勘災損率」品項,加速救助金核撥,協助農民。受災達20%的芭樂農友們,在8/19之前向公所申辦救助,我們會從寬、從速、從簡,儘速幫助農民度過難關。

他表示,「我會用盡力氣為高雄打拚」,這是一年前開票後,他對市民的承諾,雖然這一年來坎坎坷坷,既要防疫也要防災,但是打拚的步伐始終堅定前進。疫情升至二級警戒那一天起,他與市府團隊每天都馬不停蹄開防疫會議、專家會議、接種站規劃與視察,每一個防疫細節,都要緊緊掌握,畢竟和市民健康及生命相關,我們一定要做好。

我們,同心同命。過去一年如此,未來的每一年更要緊緊依靠,昨天到巨蛋接種站,接種的民眾忽然告訴我:「市長啊!記得要吃飯!」這一句關心,感念銘心。市府團隊為市民拚命,都像是為家人付出一樣,因為你和我,同心同命。接下來的高雄,還必須面對各種挑戰,就像這些日子以來,我們在泥濘中前進。但是你和我意志堅定,滴落汗水,繼續為故鄉努力

陳其邁今天在議會指出,他戰戰兢兢、謙卑面對挑戰,轉眼間一年時間已經過去,昨天去燕巢看著農民受損的芭樂果園,真的心裡非常難過,我總是覺得說市民有困難的時候,或者是需要我們市政府來盡力的部分,我們都會全力以赴,所以也不曉得說一年的時間那麼快就過去。

他說,5月中我在市議會接受備詢時,那個時候議員在質詢我,其實我心裡面都很擔心國內的疫情,所以一下子這樣,兩個月三個月就過去了,其實關關難過關關過,我們克服了疫情,接下來又有復甦、又有振興,其實很多的事情都忙忙碌碌,我真的是惦記著說怎麼樣讓高雄能夠更好,市民的生活能夠改善,所以我也記得對市民的承諾,我一定要更認真、更努力,這段時間也謝謝市民朋友的批評、議會的監督,不分黨派都給我很多的建議,我還是會認真努力的為高雄市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