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亞歷媽」王君萍和法國老公生下2個混血兒子亞歷山大、安德里,目前定居法國,一家人可愛的互動吸引許多粉絲。而王君萍日前想用卡式爐煮飯時,卻未注意到內嵌的瓦斯鬆脫,瞬間起火燃燒。她事後也自責哭喊「差點害死大家」,驚險過程也被發上網警惕粉絲。

王君萍表示,近日一家人出遊,回家後她打算煮飯,卻發現家中瓦斯沒了,便翻出以前買的卡式爐救急,但卡式爐似乎因為碰撞導致瓦斯鬆脫,而她未注意到便打開開關,爐子竟瞬間燃起熊熊大火,發現不對勁的她於是又把火關掉。

沒想到,關掉開關後,竟換成安裝瓦斯的部位開始起火,嚇得王君萍趕緊叫老公來幫忙,並要小孩們離遠現場,接著打給消防隊求助。結果消防隊電話卻一直打不通,她回憶當時驚險情況嘆「真的急死了,一邊害怕著會不會爆炸,一邊著急,怎麼會緊要關頭聯繫不上消防」。

由於聯絡不上消防隊,夫妻倆一時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遠遠地觀察動靜,所幸瓦斯罐剩餘燃料不多,過了10分鐘左右就自動熄滅,王君萍這才終於鬆一口氣。回想當時情況,她也表示至今依舊驚魂未定「生死一瞬間,我差點害死大家」,事後她也反省自己當下不夠冷靜、家中防災設備準備不足,並表示已經去買了滅火器,發文希望自己的經驗能成為別人的借鏡,提醒粉絲使用家電時一定要多加留意。

當時打開開關後爐子瞬間起火,之後持續燃燒了十多分鐘,王君萍至今仍驚魂未定。   圖:翻攝臉書/王君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