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眾多,其中,「滷肉飯」是最常見的銅板美食之一,不僅深受國人喜愛,許多外國客也讚不絕口!而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麵攤的『滷肉飯』水準是不是不OK?」沒想到就有老饕點破了2點關鍵,直言「有它才受歡迎」,引起熱議。

▲老饕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瘦肉要夠香」和「不要過油、死鹹」是為滷肉飯好吃的兩大關鍵。(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 Gossiping板上PO出一篇「麵攤的滷肉飯水準如何?」的文章表示,「很多麵攤都兼賣滷肉飯,滷一鍋可以拿來加在乾麵、湯麵、燙青菜,順便還能做個滷肉飯」,原PO更接著說,「一滷多用但不是滷肉飯專用的滷肉,比起豬腳專賣的差了一點,比滷肉飯專業的又更差了一點,大家覺得麵攤的滷肉飯水準如何?」此篇文章一發出,立刻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留言區蓋起高樓。

老饕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瘦肉要夠香」和「不要過油、死鹹」是為滷肉飯好吃的兩大關鍵,「就是讓你吃粗飽的,口味一般般」、「有的都用肥肉,只有油沒有肉,難吃」、「很多麵攤滷肉飯都是肉燥飯,乾麵順便賣,然後肉燥通常因為用瘦肉不夠香又死鹹,沒法止餓」、「過油死鹹配上煮到爛掉的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