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5月中爆發,外界質疑對機師放鬆管制的3+11措施為破口,不過衛福部長陳時中稱3+11非破口,只是群聚事件,也無影響到社區。對此,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天(16日)砲轟,民進黨鴨霸,不是陳時中問題,是蘇貞昌整個內閣要下台,民進黨都該下台。

國民黨主席選舉將在今(16日)、明兩天進行登記作業,前主席朱立倫今天上午10時在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陳鎮湘、中央軍事院校校友會理事長季麟連以及20位青年代表學生朋友等人陪同下,前往國民黨中央黨部登記參選黨主席。

媒體詢問,政府3 11放寬措施,陳時中是否該下台負責。朱立倫則說,從防疫、疫苗到紓困,搞得天怒人怨、亂七八糟,民進黨那麼鴨霸,不是陳時中的問題,是蘇貞昌整個內閣要下台,民進黨都該下台。

另外,政府擬推五倍券振興,全民有望免付千元換振興券一事,朱立倫也說,最好的振興券叫新台幣,不用花20幾億行政費、印刷費,他在鄉下走訪時,鄉親都說「我們都有新台幣為何不發?要印振興券找大家麻煩」,他相信這是大家共同心聲。

朱立倫向蘇貞昌喊話 :「你的面子比民眾肚子更重要嗎?」呼籲不要浪費錢,發現金就好。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到國民黨中央登記參選國民黨主席。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