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在好奇疫情到底要到何時才能結束?輝瑞(Pfizer)的執行長布爾拉(Albert Bourla)在接受英國媒體《金融時報》(FINACIAL TIME)時表示「對於發達的國家來說,希望今年年底可見曙光,但關鍵原因仍取決於疫苗接種狀況。」

布爾拉表示,發達國家能否提高公民接種意願,這並非與疫苗保護力直接相關,而是取決於民眾的「猶豫不決」態度。他認為疫苗施打在美國已經成為政治問題,共和黨州的疫苗接種率頑固地很低,尤其是裡面很多是「反疫苗者」另外他也不滿俄羅斯屢次散佈假消息「很多次我們從 (美國])國務院那裡得到信息,他們告訴我們:我們看到俄羅斯正在攻擊你,試圖抹黑你的疫苗。」艾伯樂認為陰謀論的流行也與共和黨州施打率偏低相關。

採訪記者提到在2018年《金融時報》曾報導布爾拉在川普當選之後才公布疫苗可用的消息,在之後二次提高 100 種產品的價格時,讓川普不滿,認為布爾拉是故意不讓川普兌現「當選後有疫苗可用的」選舉支票。對此,布爾拉表示,疫情大流行時為他的行業提供了一個舞台,但他謹記這不是理所當然的,疫情隨時可能改變這一切。

針對疫苗定價方面,布爾拉則說「我們準備與任何人達成協議」,自己正準備與國會議員進行降價的討論,只要節省下來的錢用於減少患者的負擔,而不是政府在國家資助的醫療保健計劃上花費更多金額。

對那些只想打擊製藥行業的國會議員,布爾拉表示,他曾希望通過拒絕美國政府提供的數十億美元資金來開發疫苗,從而使公司免受政治攻擊。但他也不客氣的說「應該聯手抵制這種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