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冠疫情趨緩,今(15日)本土病例新增2例,境外移入7例,沒有新增死亡個案。對此,醫師沈政男指出:「全台清零,就要出現了」,且今天指揮中心暗示,下周可能不會解除二級,他認為,要等全台清零十四天再考慮解除二級。

沈政男指出,今天台北、新北各1例,都是篩檢被驗出,並不是近期發病。他直言:「這代表什麼?全台清零,就要出現了!」 

沈政男表示,今天指揮中心暗示,下周可能不會解除二級,「這是正確的」他認為,要等全台清零十四天,再考慮解除二級。

針對許多民眾困惑到底可不可以混打疫苗,沈政男也給出分析,他指出,有民眾認為,若是混打疫苗,等於第一劑打AZ不舒服一次,第二劑打mRNA又不舒服一次,而第一劑都比第二劑不舒服。

「錯了!」沈政男指出,最新的混打副作用與保護力研究顯示,混打的第二劑,副作用就跟兩劑mRNA的第二劑差不多,且遠小於第一劑AZ,也小於第一劑mRNA,尤其嚴重全身副作用,比如發燒、疲累、痠痛,是所有劑型與劑次最低。

針對保護力的部分,沈政男表示,混打的抗體免疫等於,甚至略高於兩劑mRNA,而T細胞免疫則是遠遠高於兩劑mRNA。 

 

 

醫師沈政男指出,全台清零就要出現了。   圖:翻攝自沈政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