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睡眠姿勢千奇百種,一個晚上可以變換很多種姿勢,每天晚上在睡覺時,有注意過自己的睡眠姿勢嗎?會以哪種姿勢入睡呢?Youtube頻道「維思維WeisWay」,整理出由睡眠專家克里斯·伊茲科夫斯基(Chris Idzikowski)博士,所研究出的 6 種睡眠姿勢以及常見的 4 種睡姿分析出性格


一、士兵型睡姿:以仰臥方式,雙手放於兩側,雙腳直立在床上,像個士兵;性格較為安靜,做事較堅定和有紀律,對自己和他人有高標準。
二、胎兒型睡姿:以側睡方式,雙腳捲曲和雙手放在接近身體的地方,像個嬰兒縮成一團;內心較為敏感,外表卻顯得堅強,這類型性格親切,也透露可能需要被保護、理解以及同情。
三、原木型睡姿:以側睡方式,雙手放於身體兩側,雙腳自然伸直,像個原木躺在床上;性格較為大方隨和,喜歡與人交談和融入群體,容易相信他人,也容易被騙。
四、渴望型睡姿:以側睡方式,但雙手會向前伸,像是要向人索取東西;性格較為開放,會多疑多慮,容易憤世嫉俗,做決定較慢,但下定決心會很堅定。
五、自由落體型睡姿:以趴著睡方式,雙手抱著枕頭,頭轉向左右其中一側,像跳傘員趴在床上;性格較為大膽、魯莽和直言不諱,不喜歡接受批評,臉皮較薄,容易感到緊張。
六、海星型睡姿:以仰臥方式,雙手放在枕頭兩側或抱枕,像海星一樣躺在床上;容易交朋友,提供他人幫助,傾聽他人意見,不喜歡成為眾人焦點。
以上為睡眠專家克里斯·伊茲科夫斯基(Chris Idzikowski)博士,分析出的 6 種睡姿以及其性格。

▲Youtube頻道「維思維WeisWay」,共整理出10種睡眠姿勢代表的各種性格。(圖/維思維WeisWay 授權)

七、登山型睡姿:以仰臥方式,雙手自然伸直,腳會像登山一樣抬起;擁有冒險以及難以預測的性格,喜怒無常,容易被逗笑,也容易生氣,有很高的行動力、競爭力和領導能力,算是天生的領導者。
八、木乃伊型睡姿:以仰臥方式,雙手抱胸和雙腳交叉,直立躺在床上;防備心較重,不容易打開心扉,外表開放但內心十分保守,在人際交往中容易遇到阻礙。
九、二郎腿型睡姿:以仰臥方式,翹二郎腿睡覺;性格較為自戀,有自己的一套生活模式,很難接受生活上的變化,較適合獨立做事。
十、大字型睡姿:以大字仰臥方式,雙手雙腳打開的睡姿;性格較為獨立有自信,重視自由與自我權利,性格開放,容易與人交朋友,為很好的聆聽者。
Youtube頻道「維思維WeisWay」表示,因為人的睡姿在睡眠中,會因其他因素變換睡姿,並沒有固定的睡眠姿勢,因此睡姿所表現的性格自然沒有那麼準確,以上並無完善的理論根據,僅供民眾參考。
▶感謝授權:維思維WeisWay
完整影片:https://youtu.be/pRk4wdz-X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