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13)日就是七夕情人節了,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出了不同方案的情人節約會行程,包含賞流星雨、濃濃愛情元素的「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5條好走不累、能欣賞美景的親民型步道等,讓遊客可以過個浪漫又難忘的情人節。

嘉義文觀局表示,情侶們可以一起來欣賞浪漫的流星雨,7月17日至8月24日期間,正是英仙座流星雨活躍期,阿里山森林遊樂園區的對高岳、小笠原觀景台、沼平車站及祝山觀日平台,都是極佳的觀星點,由於嘉義山區高海拔、低光害,所以只要天氣晴朗就有機會讓情侶們與流星一同放閃光,

「阿里山18號愛情絲路」,造景融入滿滿的愛情元素,更有以「愛情雜誌、愛情繪本、愛情漫畫、愛情立體書」為主題的愛情圖書館,可以站在浪漫的玫瑰花牆告白,同時也推薦位於梅山鄉的海鼠山1314觀景台,有360度視野零死角的茶園美景,最特別的是海鼠山海拔正好是1314公尺,諧音「一生一世」,還有以18種語言建構而成的白色愛情塔。

還有5條好走不累、能欣賞美景的親民型步道,讓遊客們用茶園美景、芬多精及雲海仙境安撫心靈。「二延平步道」是欣賞無敵夕陽雲海的絕佳景點,1150公尺的登山小徑,單程約1小時,輕鬆捕獲極佳的美景視野,同樣位於阿里山公路的「石棹步道群」、「頂湖步道」,沿途可欣賞茶園、杉林、雲霧等美景,都是極佳的放鬆步道。

位於梅山的「太興岩步道」及「二尖山步道」也很熱門,太興岩步道全長約650公尺,在原始樹林跟茶園間穿梭,感受鄉間美好,「二尖山步道」則是網友激推的「親民版抹茶山」,1分鐘登上絕美稜線,還有推薦「忠恩花卉農場」的洋桔梗,洋桔梗的花語是「永恆不變的愛」,讓情侶有難忘的情人節約會。

 

阿里山沼平公園。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

阿里山小笠原觀景台。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

忠恩花卉農場。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

二延平山步道。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

祝山觀日平台。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

頂湖步道。   圖:嘉義文觀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