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翁章梁今(13)日到嘉義縣東石國小視察疫苗施打。他指出,65歲以上長者不善操作網路預約,且子女多在外地工作,遠端協助效果有限,更可能因此錯過網路通知。他向中央建議,改回發通知單的方式,請民眾收到通知就去接種。目前這項措施已獲得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實施,他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協助。

翁章梁表示,65歲以上長者可能不善操作網路預約,因此他在7月20日的全國防疫會議建議,長輩打第2劑疫苗時採地方通知、整批配撥疫苗,減少預約焦慮並加快效率。另外,8月4日他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出,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說清楚,讓地方政府統一幫長者預約造冊,再由地方政府通知施打。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在會中裁示,交由行政院政委黃致達帶回轉告指揮中心研議,並已獲指揮中心同意。

翁章梁今天視察疫苗施打時,特別感謝蔡總統的協助,未來65歲以上長者打第2劑疫苗將改回發通知單的方式。嘉義縣衛生局指出,第5波莫德納接種已開始,嘉義縣分配到8000多劑,未來將會再多一項高端疫苗選擇。目前全縣接種總人數約16萬人,全縣覆蓋率32.39%。

嘉義縣長翁章梁今(13)日到嘉義縣東石國小視察疫苗施打。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