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期待已久的2021新北市兒童藝術節8月13日起正式上線,這次推出5大特色主題線上節目,從劇場表演到互動遊戲應有盡有,首演更由孩子們最喜歡的紙風車劇團打頭陣,在家也可以盡情享受一個充滿藝術的假期,讓喜歡看表演、玩遊戲、動動身體以及抽好禮的觀眾朋友們,都能一次滿足。

新北市文化局龔雅雯表示,今年兒藝節因應疫情全面改為線上舉辦,所有節目都以藝術、科技、互動結合的方式,提供線上完整體驗,共推出5大特色主題節目,包括「線上虛擬展演廳」、「AR濾鏡互動遊戲」、「怪獸動茲動-怪獸舞募集」、「線上大遊行」以及「怪獸小學堂」博物館體驗,超過50種精選節目,讓孩子們可以全面玩透透。

新北兒藝節三大玩賞攻略-
攻略一:暢遊欣賞全3D「線上虛擬展演廳」
民眾可以透過第一人稱視角進入欣賞包含8隻全新造型怪獸以及6位藝術家的酷炫藝術裝置,尤其週末晚上7點還能到線上市府舞台身歷其境欣賞表演,8月13日晚7點首波將由紙風車劇團帶來《新月傳奇》精采演出,在線聯播24H,隨選隨看看到滿意。

攻略二:遊戲互動一籮筐
民眾可以在「AR濾鏡互動遊戲」、「線上大遊行」、「怪獸小學堂」找到十足樂趣;5波段共10款「AR互動式遊戲濾鏡」分批上架,每款都融入運動項目如棒球、網球、射箭等,邀民眾扭扭頭、動動腦一起挑戰最高分;「線上大遊行」結合個性化角色扮演,不僅可自行填色超萌的兒藝節怪獸,還能上傳自己的照片打造專屬角色,隨時隨地加入遊行隊伍,享受派對氛圍;「怪獸小學堂」則帶來16種博物館互動體驗,大小朋友可以一路暢玩到10月底。

攻略三:「怪獸動茲動-怪獸舞募集」呼朋引伴來跳舞
首創兒藝節專屬主題曲與舞蹈,邀請大小朋友跟著唱跳變成朋友圈中的萬人迷,只要簡單三步驟即可參與:上官網跟著影片中的YOYO家族哥姊聽怪獸歌、學怪獸舞;打開怪獸舞濾鏡在IG或FB錄製已練好的怪獸舞;上傳並分享到朋友圈就大功告成。

除了看、玩、動一次滿足,兒藝節還推出好康大方送,參與完「線上展演廳」、「怪獸舞募集」及「線上大遊行」三項主題就有機會獲得時下最新最具話題的NFT、任天堂Switch主機、Dyson 空氣清淨機等超過100項豐富獎品,讓大小朋友參加兒藝節線上開心玩,好禮拿不完。「2021新北市兒童藝術節」自8月13日全面上線至10月31日,更多活動訊息歡迎民眾至兒藝節官網以及文化局臉書查詢。

「線上大遊行」結合個性化角色扮演,不僅可自行填色超萌的兒藝節怪獸,還能上傳自己的照片打造專屬角色,隨時隨地加入遊行隊伍。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怪獸小學堂」則帶來16種博物館互動體驗,大小朋友可以一路暢玩到10月底。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

8月13日晚上7點於「新北市文化局」臉書或兒藝節官網「怪獸奇幻草原」,將由「紙風車劇團」帶來《新月傳奇》精采演出。   圖:新北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