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於三級警戒期間無預警殺出的彰化前縣長卓伯源在拋出專職黨主席、不選2024總統主張後,今(13日)接受電台專訪期間,建議競選對手朱立倫就2016年的國民黨「換柱風波」道歉,並表明不選2024總統。

國民黨主席選舉昨開放領表,卓伯源不僅搶頭香、率先完成領表作業,甚至在國民黨中央黨部,直接連嗆3次「朱立倫最想選總統」,還建議朱立倫若意在2024的國民黨總統提名,就應該退出黨主席選舉,專心準備2024。

卓伯源上午接受《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清龍專訪期間。卓伯源再表示,朱立倫日前曾說「如果做得好,我不必出來」,同樣的,大家翻開朱立倫擔任黨主席2016總統大選的票數多少?立院席次大家滿意嗎?應理性評估,給沒選過黨主席的新人一個機會,「而且我是有領導力的新人」。

卓伯源重申,他若當選黨主席2024不會選總統跟立委,會專職當抬轎者、整合者、造王者,黨主席對於總統大選產生候選人是很重要的,必須要一個無私的黨主席,無私就是基於自己不選,若要選就是球員兼裁判。

卓伯源接著說,朱立倫2016年也曾明確表示不選總統,但最後還是參選,選舉結果大家也知道了,「我建議朱立倫說清楚不選2024總統,針對2016違背誓言跟大眾誠心道歉,並且保證不會再犯」,若朱能做到,相信會得到更多尊敬,如果做不到這點,「大家可能要思考換柱會不會重演?會不會國民黨初選又是球員兼裁判?」最後弄得一團亂讓國民黨一蹶不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