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韓聯社》今天(12日)報導,英國海軍「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中的核子動力潛艦「機警號(S121)」在11日駛進南韓釜山海軍作戰司令部港口靠泊。

報導中指出,南韓衛生部門正對「機警號」船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該潛艇將在釜山裝載軍需物資、檢查裝備等。而目前停靠關島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原計畫月底抵達釜山海軍基地。

根據了解,原本計劃9月訪問日本和韓國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打擊群,在進入西太平洋海域後突然決定先到美國關島海軍基地停靠休整。航母編隊的其他艦艇,護衛艦「里士滿號(F239)」、「肯特號(F78)」在日本長崎的美國海軍佐世保軍港,而潛艦「機警號」今天則被證實抵達南韓釜山。

傳聞航母打擊群在印度洋上發現有逾百例新冠病毒感染後,沿途各國對於這艘「帶毒航母」的訪問產生「避之唯恐不及」的狀況,連原先被殖民的新加坡都沒有讓「伊」艦靠泊。而香港《東網》日前報導,「伊」艦因新冠疫情關係,「將取消訪問南韓及日本的計畫」;不過英國國防部並未回應證實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