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選舉今(12日)開放領表,彰化前縣長卓伯源上午10點率先搶頭香,繳交20萬元領表登記費後,卓伯源發表參選宣言,不僅重申「專職黨主席」的理念,更當場大喊三次「朱立倫最想選總統」。卓強調,朱立倫應該專心去準備參選2024(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別讓2016年(時任國民黨主席身兼總統候選人)的悲劇重演。

卓伯源表示,他這次領表參選國民黨主席,代表他為國民黨、為台灣奮戰到底的決心。台灣現在陷入讓人民失望的境地,因為民主失衡,讓民進黨一黨獨大,完全聽不到人民的聲音,讓人民生活在恐懼之中,恐懼可能因為染疫而失去生命,恐懼因為防疫而喪失生機,民不聊生、慘不忍睹。每一個人都該在這時候挺身而出,集結群眾力量,進行台灣再民主化的革命。

卓伯源強調,這次參選有六大主軸;民生、和平、專職、無私、創新、革命。要有強而有力監督的在野黨,要有一位有領導力、專職無私的黨主席來領導。

卓伯源隨後更提到,他建議朱立倫把話說清楚,因為朱立倫所說的,國民黨2024最強候選人不包括朱立倫,這句話只講一半,因為最強的候選人,不代表最想選總統的人,因為最想選總統的人,就是朱立倫,「朱立倫最想選總統」、「朱立倫最想選總統」、「朱立倫最想選總統」,因為很重要,所以他說三次。

卓伯源表示,他會強調這個,是因為國民黨過去有過失敗經驗,如果讓黨主席球員兼裁判,這是國民黨惡夢的開始,2016年就是因為球員兼裁判,讓國民黨的選戰成績慘不忍睹,他們絕對不能讓悲劇再發生。

卓伯源表示,他尊重朱立倫選總統的宏願,朱立倫選過2016年總統,又選過2020年的黨內初選,他相信朱立倫一定有雄心壯志,因此他建議朱立倫,專心準備2024的總統,他衷心的祝福朱立倫。

而卓伯源上午10點領表後,朱立倫陣營也登記在上午10點10分領表,但朱立倫本人並未到場,僅派代表到國民黨中央領表。

國民黨主選舉12日開放領表後,下周的16日、17日將開放登記參選,屆時不僅要繳交300萬元的選舉作業費,還要開立1000萬元參選保證金本票,作為未來當選後黨主席,每年1000萬元的黨主席募款責任額;另於8月19日進行黨主席候選人資格審查與號次抽籤後,將在9月25日辦理選舉投票。

 

 

 

卓伯源於國民黨中央發表黨主席參選宣言。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