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雨直直落!受到西南風影響,今天(12日)台南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央氣象局指出,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金門與馬祖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澎湖則是多雲到晴。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午後熱對流旺盛,各地要注意白天晴朗炎熱,而濕度偏高,這樣的天氣將持續至周末,民眾出門帶傘外,也要注意防曬。

在午後雷陣雨方面,氣象局提醒,午後各地山區與大台北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清晨至上午,嘉義以南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彭啟明呼籲民眾,遇到局部地區的短時強降雨,要小心雷擊閃電,能避就避。

到了明天(13日),西南風將持續影響,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機率,東半部地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與大台北地區,仍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彭啟明指出,這樣午後熱對流旺盛天氣,將持續至下週,白天晴朗炎熱高溫,上午要注意強烈陽光很強,中午前後務必防曬、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