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規劃發行五倍振興券,不過,不少黨籍立委都認為應發現金或至少不要叫人民再掏出1千元。對此,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1)日在中執會表示,她特別拜託在定案前,要做好溝通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持續提供意見,一起來把振興做得更好。

民進黨今日舉行線上中執會,黨發言人周江杰於會後轉述蔡英文會中談話。

對於最近暴雨成災,蔡英文說,過去一週,強烈雨勢造成嚴重災情,包括全國農損現在已經超過4.6億元,很多農民都受到影響。

蔡英文說,前天,也到嘉義、雲林,了解農作物受損狀況,並且請農委會在處理上,一定要「從優、從速、從簡」,盡快讓農民可以領到救助金,也要全力協助復耕和生產,以及注意後續的菜價穩定。要謝謝所有農民朋友的體諒,也謝謝所有黨公職為勘災奔波,提供及時的協助。

蔡英文說,另外,近來疫情已經大致受到控制,政府也在二級警戒的原則下,逐步放寬餐廳內用規定、開放部分場館設施,希望在防疫和經濟生活之間,取得新的平衡。

蔡英文說,還是要提醒大家,國際疫情又有新的一波升溫,防疫絕對不能鬆懈。守住疫情,才能加速後續的振興。去年我們推出三倍券,得到不錯的振興成效,尤其帶動了內需消費的回溫。

蔡英文說,「今年疫情衝擊更大,振興是我們的重點工作,行政院會考量今年的疫情,並參考去年經驗,提出振興方案,我也特別拜託在定案前,要做好溝通的工作,也希望大家持續提供意見,我們一起來把振興做得更好

 

民進黨線上中執會   圖:民進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