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永和某里2周內出現3例確診個案,市府第一時間啟動社區快篩隊進駐,從9日起至今快篩647人,找出2例陽性確診,市長侯友宜今(11)日表示,目前永和社區同一棟感染已有5人確診,其中2人感染源在疫調中,為盡速阻斷隱形傳播鏈,要求同棟住戶需1人1室進行居家隔離,無法配合者由市府安排入住防疫旅館,相關費用由政府提供,同時與管委會配合做好管理,並設置前進指揮所,市府一定會做好積極服務,讓該棟大樓感染鏈有效阻斷。

侯友宜指出,永和機動快篩站自9日啟動進駐仁愛公園活動中心後,至今已經篩出2位陽性個案,1位是被同住友人感染確診,另1位感染源仍在疫調中。

侯友宜說,永和社區感染事件起因是2周內出現3例確診個案,2例感染源分別來自家戶及友人、另1例疫調中,市府第一時間展開疫調發現確診者住在同社區,因此啟動機動快篩隊,同時進行疫調及清消作業,環境採檢結果為陰性,同棟住戶列自主健康管理。

侯友宜提到,8月9日快篩隊進駐後,就找出1位陽性確診(列8/10確診個案),市府立即要求該社區全棟住戶231人、110戶全數篩檢,之後再發現與10日確診者同住友人也染疫,截至目前為止,光是民眾主動篩檢就找出了2位陽性個案,該社區已有5例確診個案。

侯友宜表示,市府今日已要求同棟住戶居隔,採1人1室,無法配合者由市府安排入住防疫旅館,相關費用由政府提供,在家戶1人1室,由政府免費送餐食,可自行處理飲食者,可領取每日補助費用300元,家戶垃圾由環保局派人至各戶門口收取,大樓所有管理將由市府與管委會合作,並成立前進機動指揮所為民眾服務。

他強調,面對疫情,每個人都要學會謙卑,謹慎面對每個個案,盡快找出感染源,市府會提供民眾相關的關懷、協助就醫及清消等積極作為,大家勇於解決問題,讓疫情持續往好的方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