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結束,這些國手回台後,下一場國內最大賽事就是全國運動會,有機會再次見到小林同學林昀儒的靈性球風,是否對上桌球教父莊智淵?還有桌球女將陳思羽、鄭先知英勇的球姿,110年全國運動會就在新北,桌球賽程場地在板橋體育館,這裡勢必是這些奧運國手球迷的另類同學會地點。

體育處長洪玉玲表示,小林同學林昀儒跟桌球教父莊智淵都是上屆全運會的參賽名單,今年是否參賽,將於9月1日到5日資格賽後公布名單,而新北桌球女將陳思羽、鄭先知也是參賽首選,非常期待各縣市高手齊聚新北,為大家帶來精彩的比賽。

110年全國運動會共有35個競賽項目,42個競賽場地,桌球、手球、籃球的比賽場地就在板橋體育館,該館興建於民國65年,舉辦過多場經典賽事,如SBL超級籃球聯賽、全國柔道錦標賽、世界武術錦標賽等,是老板橋相當熟悉的熱鬧據點。這次為了提供最完善的場地,讓選手們能心無懸念充分表現,市府耗時半年整修,花費約1千2百萬元,讓板橋體育館擁有嶄新的面貌。

整修後的板橋體育館,繽紛亮眼的外牆,在藍、橘、黃綠、白色線條等不規則色塊的妝扮下,展現出特有的運動活力,時尚的色彩搭配古樸的走道,相當適合網美們駐足於此。除此之外,周遭還有充滿古典氣質的國定古蹟林家花園、在地經典伴手禮小潘鳳梨酥、黃石市場古早小吃等,讓人在觀賞賽事之餘,還能在附近培養文藝氣質、品嘗美味小點。

110年全國運動會10月16日到21日,為期6天的精彩賽程,歡迎來為選手加油,板橋體育館不僅有熱血的賽事,週邊還有文藝的古蹟、古早的美食,更多好吃、好玩與精彩賽事的訊息,請上110年全國運動會官網查詢。請持續追蹤【新北運動聚點】、【110年全國運動會在新北】粉絲團,掌握最新資訊。

新北東奧選手鄭先知(左)、陳思羽(右)比賽照片。   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興建於民國65年的板橋體育館為辦全運會整修換新衣。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興建於民國65年的板橋體育館整修後外觀。   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