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今(11)日宣布,要進一步擴大部分受僱勞工生活補貼適用對象。除了原本針對受疫情衝擊的勞工與打工族發放1萬元生活補貼外,勞工部表示,擴大兩類人也能申請:一,新增7月薪資較4月份減少2成者可申請;二,新增「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的中高齡再就業者」也可申請。

勞動部表示,因疫情三級警戒一直持續到7月27才降至級,導致7月份勞工受疫情影響而減少,因此才決議擴大到7月薪資較4月薪資受僱於同一雇主薪資減少達2成以上者,也可申請1萬元薪資補貼。

勞動部指出,「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之中高齡再就業者」是指超過65歲者,或已領過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其他社會保險養老給付者,繼續受僱工作,因依法不得參加就業保險而無法請領補貼者,納入補助對象。但前述對象仍須有110年4月30日(全時勞工)、110年4月任1日(部分工時勞工)受僱參加勞工保險或單獨參加職業災害保險的紀錄。

勞動部提醒,符合資格者請依限提出申請,有關申請期間及方式說明如下:

「部分工時受僱勞工生活補貼3.0」

(一)申請期間:110年8月13日上午10點至9月30日止。

(二)申請方式:可上專屬網站申請( https://pt.10000.gov.tw ),或持個人任一家金融機構發行之金融提款卡,至台新國際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國泰世華商業銀行所設置之實體ATM領取。符合資格,但無法上網、無提款卡或有其他原因無法順利透過前開2種方式順利申請者,可電洽勞動部紓困專線「1955」,以紙本方式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