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10日新增8例確診個案,包含3例本土及5例境外移入。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印度Delta變異病毒株來勢洶洶,光新北市從7月1日開始的境外移入個案,23例中就有4例被驗出是Delta病毒,考量入境旅客必須先安置防疫旅館等候採檢結果,為避免諾富特飯店破口事件再次發生,強調防疫旅館的防疫管理作為一定要落實,市府也會加強稽查。

侯友宜表示,雖然中央採納入境全面普篩,在解隔前也會安排3次篩檢,但大家別忘了,全球疫情仍然嚴峻,不管有沒有打疫苗,Delta病毒的肆虐眾所皆知,以美國為例,連續7天平均確診人數高達10萬例,相當驚人;現在台灣疫情雖然穩定控制,但面對Delta病毒來勢洶洶,新北市自7月1日起就有23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其中4人感染Delta病毒,分別來自緬甸3人、泰國1人。

侯友宜提醒大家別忘了之前諾富特飯店破口事件,尤其Delta病毒傳染力強,雖然入境者入住防疫旅館後經採檢後可確定是否感染新冠肺炎,但在等待病毒株基因定序結果出爐之前的空窗期,可能會讓防疫旅館工作人員不小心感染,恐造成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侯友宜說,目前新北市有21家防疫旅館、2418間房,入住率約6成,為加強防疫旅館防疫措施,除了要求防疫旅館在民眾入住前須設置前進櫃檯,完成入住者全身及隨身物品消毒;入住期間公共區域每日早中晚消毒3次;退房後客房需靜置一日,依衛生主管機關規定進場清消;若有確診案例,該客房需靜置3日後,依規定進場清消,每個程序都要小心面對,謹防工作人員染疫,傳播到職場或家庭,造成更大的防疫破口。